202005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 > 202005
学校举办郭克教授捐赠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0-05-22 20:55:36   作者:档案馆   来源: 档案馆   浏览次数:

95岁高龄的郭克先生是著名国画家、学校美术学院教授,早在2012年7月17日,西南大学组建7周年之际,郭克教授决定向学校慷慨捐赠书画作品一百幅,用于学校博物馆陈列和收藏。5月22日,经紧张筹备,郭克教授捐赠西南大学书画作品陈列展在学校博物馆开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开展仪式,郭克教授女儿郭玲玲女士和女婿满百成先生专程来校参加展出。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美术学院、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戴政生、方凤富等郭克先生弟子、美术学院教师、学校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等参加活动并观看展出。

郭克教授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即在学校美术系任教,在半个多世纪的美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生涯中,他兼融中西,博采众家,在中国写意花鸟画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重要展馆和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场所收藏。

这批捐赠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素描、书法等类型,创作时间从1949年至2012年,绵延60余年,其中不少精品力作,也有部分教学素描,表现了一代国画大师的严谨创作和一丝不苟的教学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