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当前位置:首页 > 2022
动物医学院全方位高质量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8 23:22:57   作者:吴婷芳   来源: 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稳住社会就业基本盘,是高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实施“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就业“十大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走访拓岗促就业”“千人千岗就业见习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单位积极构建推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凝心聚力抓实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动物医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机制,制定“一生一策”方案,科学精准地实施帮扶,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5月初,361名本科生,已就业231人,其中升学193人,占比53.46%,比去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

发挥全院力量,助力考研复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考研复试,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形成全员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联系考研学子,联动促进复试成功率的机制。一是全程关注考研学子动态,全面掌握考研情况,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台账。二是学生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及时召开成绩分析会和班主任工作会,广泛发动全院教师力量,组织专业指导教师开启“云辅导”模式,对考研复试专业课、面试技巧、着装礼仪、心态调整、复试调剂等进行精准辅导,引导学生科学备考。三是暖心提供学院107室作为复试专用教室,集中配备电脑、手机支架、三脚架等线上面试常用工具,为学生们考研“云”复试助力护航,让上国家线的学生尽量实现读研梦想。

发挥全员力量,拓宽就业渠道。一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行动,学院领导主动出击,积极联系往年重点就业单位和校友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支撑。二是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支持配合,多渠道提供各种就业资源和信息,极大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实现就业保驾护航。三是辅导员召开线上线下年级会,班主任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大力宣讲征兵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政策,根据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期望,建立就业帮扶QQ群,及时推送招聘信息。四是组织毕业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鼓励毕业生们抓住春季就业黄金期,踊跃投递简历,转变就业观念。五是设置已就业学生帮扶未就业学生机制,传授就业经验,最大限度争取就业机会,确保毕业生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

建立精准台账,推动积极就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每周深入毕业生宿舍,与未就业学生和考研失利学生谈心谈话,用心用情,推送相应就业岗位,并建立考研失利、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清单,制定精准帮扶策略,做到每天一更新、十天一总结。4月29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以班级为单位研讨目前就业情况、毕业生求职困难与对策,落实班主任责任制,进一步精细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一人一策”精准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