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
当前位置:首页 > 2022 > 202201
学校首届“金牌讲习者”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10:33   作者:谌剑波   来源: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学校开展首届“金牌讲习者”评选活动。心理学部徐展、人工智能学院张晓燕、法学院宫艳丽、化学化工学院何荣幸、教师教育学院胡白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秦丽溶、外国语学院付正玲、动物医学院王炜、美术学院何东、资源环境学院黄磊等10位教师获评西南大学首届“金牌讲习者”。

“金牌讲习者”评选旨在遴选出一批师德师风高尚、扎根本科教学课堂、勇于教育改革创新、深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根据《西南大学“金牌讲习者”评选办法》,按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师德师风考察、开放课堂、集中展示、结果公示等程序每年评选出10位“金牌讲习者”。

本次获奖的10位教师长期坚持在本科教育教学一线,热爱教育、倾心教学,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教学实践中勇于“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理念、完善教学内容、变革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评价,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他们以德树身、以德行教,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金牌讲习者”是学校“六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奖励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重要抓手。学校教务处将持续开展面向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教学管理人员等的系列教育教学奖励举措,不断树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