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
当前位置:首页 > 2022 > 202201
学校举办“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营养线上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09:37   作者:陈科伟   来源: 食品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月11日,由学校食品科学学院及中匈食品科学合作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营养线上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副校长陈时见、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鲍洛安、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科技参赞罗青、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科技参赞雷红梅、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科技参赞张华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葛凯达及相关国家食品科学领域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陈时见代表学校对各位参赞、总领事及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时见介绍学校中匈食品科学合作中心的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希望在各位的参赞、总领事及专家的支持下,通过与匈牙利、埃及、西班牙合作团队进一步交流与探讨,开创新形势下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新局面。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技术创新与商业化办公室主任拉莎·埃尔希内蒂代表与会专家发言,指出食品营养与安全是全世界共同关心的主题,埃及亚历山大大学与西南大学的前期合作已显现成效,将继续支持双方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研究。鲍洛安、罗青、雷红梅、张华胜等4位参赞也分别为大会致辞,希望合作团队之间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来自匈牙利农业和生命科学大学食品研究所、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油脂研究所、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及学校中匈食品科学合作中心的专家做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分享研究经验,探讨新形势下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主持,科学技术处、食品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在“一带一路”食品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