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
当前位置:首页 > 2022 > 202201
学校又一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助力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08:00   作者:魏然   来源: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

日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的小峰(化名)同学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月11日,学院党政领导携相关人员前往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探望慰问小峰。小峰选择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匹配血细胞的大爱无私行为得到学校和医疗人员的肯定与赞扬。

小峰于2019年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小峰接到资料库管理中心的通知,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初步配对相合。小峰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相关工作,在经过深入检测之后,医疗机构确定小峰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条件。小峰坚守自己的承诺,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去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已于11日完成对病患的捐献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爱心事业,捐献行为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前提,也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有效首要条件,可以说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异于是一场生命的接力。自2001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重庆市分库筹建以来,入库志愿者已达7万余人,小峰是重庆市第158位捐献者。

西南大学作为重庆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所在单位,也是全市实施并成功捐献人次最多的单位。学校每年定期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普及宣讲和采集活动,为重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分库的建设起到了带头示范及广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