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荣昌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14 23:15: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12日下午,荣昌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王进军,党政办公室及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校区党政领导、两院一部党政负责人及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到场观摩应急演练。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魏培修现场指挥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以一名正在上课的学生身体发生异常状况(最终核酸检测呈阳性)为背景,演练了学生报告、教师处置、辅导员处置、临时隔离、安全保卫、医疗处置、教学调整、心理安抚、舆情引导等应急处置各个环节,检验了校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

王进军对应急演练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演练检验了荣昌校区应急处置各环节工作落实和整体协同情况,对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为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演练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消毒不规范,人员操作不规范等,希望校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及时查漏补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校区师生的人身安全,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

应急演练活动还邀请了荣昌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和荣昌区中医院有关负责人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