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领航系列报道之二十】《中国经济时报》点赞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8 21:33:11   作者:钱璐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稳住社会就业基本盘,是高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实施“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就业“十大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走访拓岗促就业”“千人千岗就业见习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单位积极构建推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凝心聚力抓实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近日,《中国经济时报》以《校企共同发力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为题,点赞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报道中详细介绍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学院就业工作实行“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与组织。学院还制定就业工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推进就业的制度。目前,基本形成全院教职工关切就业、支持就业、参与就业、推动就业的就业工作“全员化”格局。在聚合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方面,学院一是建立用人单位信息数据库,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深度整合校友资源建立“校友企业”信息数据库,加强与校友联系,为学院毕业生寻找实习、就业新选择。三是学校教师积极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创业和继续深造提供精细化帮扶指导,想方设法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与帮助。

当前大学生就业观念滞后、职业意识淡薄是导致就业困难的重要原因。只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应聘职业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地利用校内外平台提升个人竞争力,为将来顺利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毕业生应把握个人追求,结合社会需求,拓宽就业选择,注重能力培养,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积极主动适应多元化就业渠道,自主打破“铁饭碗”的传统观念。

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2021年毕业生就业关键目标业绩考核位列全校第一。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按照“施实策、聚合力、提质效、促就业”的总体思路,对内着力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竞争力,对外积极开拓就业岗位、推动校企协同育人,以毕业生满意度为根本要求,全方位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深化优质服务,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扩展阅读:《中国经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