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领航系列报道之二十二】商贸学院启动农牧企业走访行动 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培养行业英才
发布时间: 2022-05-21 23:55:40   作者:石晶莹   来源: 商贸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稳住社会就业基本盘,是高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实施“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就业“十大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走访拓岗促就业”“千人千岗就业见习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单位积极构建推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凝心聚力抓实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当前正处于毕业生离校前择业就业的关键窗口期,商贸学院为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不断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拓就业渠道。5月18日,商贸学院走访优秀农牧企业,到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径,培养特色行业英才。

在方通药业,商贸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安一行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建华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商贸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方通药业的事业发展状况,聚焦学院人才培养和产业融合,就企业人才定制培养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展开深入研讨,希望尽快基础科研、实习实训、专题培训、吸纳就业等方面的院企合作落实落地

据悉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其国内、出口销售均位居国内动保行业前列,是集动物保健、治疗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企业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期,急需高素质的技术、营销和管理人才。商贸学院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不断创新思路求突破,将联合方通药业等一批优秀农牧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方面培育新的就业岗位,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特色领域就业,奋力开创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新局面;一方面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支持农牧企业品牌发展和文化建设。依托荣昌作为国家畜牧科技城的独特优势,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