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一十一】心理学部赴四川省青川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关怀
发布时间: 2021-07-01 11:57:02   作者:文字:韦俊华、胡文怡、刘智 | 摄影:李玉   来源: 心理学部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心理学部研究生“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特设党支部,选派10名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服务”,由心理学部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学部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地处经济社会发展欠发达地区的四川省青川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关怀社会实践活动。“党员服务队”出发前,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为“党员服务队”授旗、送行并殷切寄语。

“党员服务队”在四川省青川第一高级中学面向800余名高中生开展的实践活动主要为:心理健康测评,为该校提供详实的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报告,重点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内容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游园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讲座;举办“四史”知识竞赛;为学校拟定心理咨询室建设方案。

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推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见言见行,让研究生在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四川省青川第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邱正权接待心理学部研究生“党员服务队”,并给予相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