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一十三】学校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05 23:23:50   作者: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一十三】学校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扎实推进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7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为全校研究生指导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潘洵以《与时俱进认识和弘扬红岩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重要论述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与时俱进认识红岩精神的形成发展、与时俱进把握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俱进弘扬红岩精神的现实价值三个部分展开。潘洵提出应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多的维度来深化认识红岩精神。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包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导师们要在弘扬红岩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弘扬红岩精神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汇聚民族复兴磅礴伟力;在弘扬红岩精神中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应对风险考验赢得主动;在弘扬红岩精神中涵养浩然正气,彰显共产党人独特精神气质。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东方红会议厅,分会场设在各二级培养单位会议室,各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全体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共计1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与会导师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