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一十四】数学与统计学院广泛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7-10 10:30:57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一十四】数学与统计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十分钟,人人讲党课”系列活动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史十分钟,人人讲党课”系列活动,发动全院学生以课前十分钟、主题党日十分钟等形式开展微党课宣讲,取得较好效果。

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利用教育实习机会,依托此次活动,深入十几个省市近四十所学校,在重庆市巴蜀中学、成都市树德中学等初、高中班团会讲党课、办主题班会,帮助初、高中生树立良好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做好初、高中与大学的党员教育衔接工作,惠及学生超2000人次。2020级本科学生利用课前十分钟深入本年级讲党课,拓展党史故事辐射范围,并在此基础上选拔出16名优秀选手参加“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学院2019级研究生将人人讲党课与支教活动相结合,讲党课进山村,举办“数暖童心,与梦同行”趣味课堂,由党员同志为小朋友们讲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让小朋友在共情共鸣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