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二十】人工智能学院推出“红色足迹——党史教育红色资源打卡地图”
发布时间: 2021-07-17 23:34:02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数:

AI赋能党史学习,红色故事点亮中国地图近日,学校人工智能学院联合重庆地理信息与遥感应用中心联合推出一款APP“红色足迹——党史教育红色资源打卡地图”,以A赋能党史学习,以红色故事点亮中国地图,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办方选取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至少1个较为有代表性的党史教育红色资源上线打卡地图。活动参与者可通过实地参访和“云打卡“的方式参加,参与者的打卡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即可点亮地图中的打卡点,并显示个人信息。


人工智能学院预备党员、2019级本科生张筱凡琪同学说,我们在筛选各地的党史教育红色资源时,发现除了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红色景点外,台湾、香港和澳门同样也有党史学习的资源点。特别是我们了解到在浙江省金华市有一个台湾义勇队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抗战时期,台湾人民第一次有组织地参加祖国抗战而修缮开放的。台湾义勇队是当时中共浙江省委国民党浙闽两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成立的,是直接参加祖国抗战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支台湾抗日队伍。台湾义勇队的抗日斗争是两岸同胞同仇敌忾、团结御侮的历史见证。同学们都觉得参与工作的过程就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表示,“红色足迹打卡地图”是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专业特色,推动对外科研合作,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探索。

据了解,人工智能学院遴选了119个党史教育红色资源点,基本覆盖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了解是目前覆盖面最广的红色资源打卡地图。学院加强打卡地图的功能设计,参与者可以通过实地走访和“云打卡”的方式参与打卡活动,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全校、全社会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红色资源地参访活动走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拓展阅读倡议书 | 走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