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一十九】学校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赴江津开展学习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7 23:20:26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推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成于效,增强科技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13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前往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居、聚奎中学和江记酒庄及江小白酒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促工作等一系列的调研学习活动。


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中,依次呈现出元帅充满探索与斗争的一,在聂帅的忧国忧民、殚精竭虑、艰苦奋斗、为民务实、推动国防科技发展的革命精神的感召下,作为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上担当作为;在恪守“两个维护”、践行绝对忠诚上担当作为;在坚守根本宗旨、竭诚为科研人员服务上担当作为,为实现科技自主自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参观陈独秀居,切实感受到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辛与不易和多次救亡图存方向调整的艰难与苦难,了解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这些艰苦卓绝的探索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坚持信念更应当激励我们在科技工作中为师生、为科研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意识。

科技处全体同志还参观清代书院——建校150年的聚奎中学江记酒庄及江小白酒厂感受聚奎中学深厚的历史积淀、人文底蕴,赞叹聚奎中学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参观酒厂的高自动划生产流程、体会江记酒庄的企业文化和创新意识。身为科技工作者,一方面加深科技与中学教育结合的使命重视对孩子们的科普教育,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与意识,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新兴血液,也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另一方面深刻体会到创新的源头在科技,科技要更好地转化为产业以及二者相互相生、共生共长,科研工作者的纽带作用不言而喻,大家深感使命光荣。

百年峥嵘岁月,勇立时代潮头。我们牢记党员初心和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科技创新,敢位敢为,敢破敢立,以“精心谋划、细心管理、用心服务”理念推动学校科技工作迎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