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二十一】学校组织统战成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21 19:52:22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进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上主副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统战干部共39人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


专题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的革命斗争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式教学和互动讲座等系列内涵丰富的党史课程,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为学员们生动还原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岁月,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战工作”专题讲座,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红军烈士墓,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三湾改编旧址、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和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通过现场小课堂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革命斗争历史,探寻革命先辈们曾经留下的足迹,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系列穿越时空的情感沟通和精神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感悟。要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深化共识,要将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举措,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