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百二十五】红色经典电影在新闻传媒学院传媒文化广场展映
发布时间: 2021-11-03 09:58:52   作者:包杰、胡文渊   来源: 新闻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10月30日晚,新闻传媒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经典电影校园展映”在最新落成的传媒文化广场举行。展映活动播放了多部由学生剪辑创作的红色经典电影推介短视频和电影《建党伟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增银、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7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特殊形式的党课。


此次展映的电影短视频作品,是新闻传媒学院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百部红色经典电影推介展映”中的部分成果,由红色思政大课《红色影视文化鉴赏》课程组师生历时3个月创作完成,围绕红色理想、红色浪漫主义、抗击侵略、英雄模范等十大主题,精选百部红色经典电影编辑再创作。新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近140名本科生参与作品创作。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创作中学党史,在实践中强技术,通过影视媒介,传播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课程组负责人赵剑表示,电影是一种用情感来打动人的媒介,希望通过红色经典电影的播放和鉴赏,激荡师生爱国情感,传播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雨真谈到,在将红色电影创作成当前更易传播的短视频过程中,她和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许多情节令人动容,通过创作和传播将这种情感传递给更多人,这是传媒学子的使命。

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的展映,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建党的历史背景和曲折过程,更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深刻含义和重大意义,丰富了党校教学方式,提升教育培养效果。

举办此次展映活动的传媒文化广场,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领导牵头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该广场改建完成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传媒文化广场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学生专业实践训练、劳动教育、品牌活动创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等综合服务功能,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育人场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