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特立故事 > 青春绽放
“用汗水雕刻梦想的模样”——翟宇辉事迹简介

翟宇辉,男,汉族,23岁,共青团员,河南濮阳人,美术学院雕塑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在多位知名艺术家工作室任科研助理。现任雕塑班班长,重庆市雕塑学会会员,重庆市501序空间展览助理。

该生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大一、大三综合考评专业第一,大二综合考评专业第二,研究生推免成绩排名年级第一。求实创新,潜心科研。于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美国《布林客BLINK》艺术杂志发表文章及作品;以艺术家身份参与重庆“七塘实验田”艺术项目,并成功入选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放眼艺界,全面发展。2017年成为重庆市雕塑学会会员,并受邀参加多项国家级、省级艺术活动;于重庆市501序空间担任展览助理,成功协办多次艺术家个人展。力学笃行,投身实践。赴麦积山石窟、天梯山石窟、敦煌莫高窟等进行佛造像艺术考察,在重庆雕塑学会、四川美术学院和七塘镇政府的支持下对七塘镇进行艺术介入乡村的考察和实践。砥身砺行,学以致用。假期期间先后于北京市零壹零美术培训中心、重庆市合川艺校任兼职教师;成立“6742艺术实验室”,参与制作湖北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浮雕景观;作品多次在重庆市美术馆、重庆市文联美术馆、西南大学博物馆等大型展厅展览。现已保送至中国美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西南大学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西南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作品《轮回》获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类三等奖、作品《走吧,走吧》入选重庆市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大一以来先后获得西南大学十二届学生作品年展综合类优秀奖、十三届学生作品年展雕塑类二等奖、综合类三等奖;于省级期刊《大众文艺》、《艺术家》发表论文2篇、美国独立人艺术杂志《布林客BLINK》发表文章及作品。

“今天,我持续在艺术的道路上探索着,并愿意为艺术事业奋斗终身!我将举精神之旗,怀赤子之心,铸时代之魂!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艺术家!”

电视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