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特立故事 > 青春绽放
“在三尺讲台,闪耀梦想的光芒”——吴思雨事迹简介

吴思雨,女,汉族,21岁,中共党员,福建福州人,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辅导员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辩论队副队长、班级就业委员、西南大学第二届学生党员示范班成员、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生示范支部成员。

该生思想积极上进,在学院进行主题微党课宣讲,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入心化行。笃志不倦,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大三学年综合考评专业第一;辅修汉语言文学双学位,参加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国际生涯发展规划师认证培训”,不断充实自我。专注目标,稳中求进。积极参加各项师范生技能比赛,代表西南大学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获一等奖;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论坛,代表西南大学进行教学片段展示。躬行践履,知明行笃。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辅导员助理,协助处理年级事务;担任学院辩论队副队长,组织并参加各项辩论比赛。关心人文,热忱服务。积极参加市民学校、春运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千名学子回母校”宣讲、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现已签约福州屏东中学。

曾获国家奖学金3次,明德奖学金2次、叶圣陶奖学金,西南大学特等奖学金;西南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3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9年大学生实践能力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比赛一等奖,西南大学“爱智杯”哲学月辩论赛第五名,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亚军、第九届师范生演讲比赛二等奖、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首届本科生个人简历设计大赛二等奖、学院党委征文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三年来我从积蓄力量到炼就技能再到付诸实践,不断朝着目标努力。未来,我会继续用一生时间沿着这个目标前行。我是吴思雨,我立志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绽放光彩。”

电视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