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之十】离退休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21-06-16 23:21:03   作者: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真不过爱党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伟业,歌颂党的恩情,表达广大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6月11日下午,由离退休党委举办的“颂党恩 跟党走”文艺演出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文艺演出并致辞。300多名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安春元致辞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广大老同志是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亲历者、奋斗者和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关怀老同志的生活健康,不断创新举措,为广大老同志提供更多亲情化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努力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他希望广大老同志持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续添能量。

文艺演出在高教老协合唱队演唱的《共产党好,共产党亲》中拉开序幕。随后《旗帜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我的奶名叫》《阳光路上》《爱我中华》……深情演绎老同志们的赤子情怀,唱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愿,唱出勇担新时代的豪迈情怀;《百蝶香扇》《中国脊梁》《灯火里的中国》《心声》……舞步欢快轻松,充满节日的喜庆氛围,呈现中华儿女追求美好生活的烂漫场景;柔力球《各族儿女心向党》、太极养生《八法五步太极拳》、时装秀《永远的爱》……老同志们个个风姿绰约,动静开合,刚柔并济,挥洒自如,展示出老同志老当益壮、积极进取、健康生活、安享幸福晚年的精神风貌。

整场演出大气壮观,精彩纷呈,18个节目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抒发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充分表达离退休老同志对祖国、对民族、对学校和自身梦想的深刻感悟和真挚情怀,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据悉,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离退休教职工实际,精心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个主题活动,各项活动相继开展。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挥正能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