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之十六】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老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21-06-26 18:53:34   作者:离退休处   来源: 离退休处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的背后是不忘初心,是惟有奋斗,是每一个你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向前。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校各单位积极策划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庆祝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学校博物馆举行“浓墨百年路 重彩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李荣华,北碚区政协原副主席、北碚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原会长刘辉,重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原会长彭邦兴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嘉宾及学校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安春元在致辞时指出学校一直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健康,支持老年群团组织开展活动,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搭建平台,使老同志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校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老同志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书画作品,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同时希望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特长,创作出更多好作品,持续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此次作品展出182幅书画作品,其中有书画专业教师的传世佳作,也有退休后才驰笔落墨的业余书画爱好者的习作。无论是长卷巨幅还是小品斗方无论是灿若烟霞的花鸟还是淡远悠长的山水无论是恣肆狂放的行草还是古朴典雅的隶篆,都饱含着老同志们对党的无限深情,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危难中奋起、挫折中前行,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国画《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油画《袁隆平》、书法《一个美丽的诞生》等匠心独具的作品,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