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之十七】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掀起职工学党史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6-29 21:56:4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以赛促学、以学促研、以研促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在机关又一次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本次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参与单位覆盖机关党委27个党支部和机关工会28个工会小组,参与人数累计700余人次。最终科学技术处(科协)以集体总分第一名获得集体一等奖;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获得集体二等奖;离退休工作处,财务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审计处获得集体三等奖,本次竞赛也评出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机关职工坚持不懈地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精心策划,创新方式方法。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线上练习、线上竞赛的方式做到以赛促学,通过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等活动做到以学促研,通过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到以研促行。为成功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认真组织,为各单位及参赛人员配发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作为复习资料,全面做好竞赛过程中的指导和服务工作;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做到全员学习起来、参与起来,让全体职工通过本次活动反复强化党史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并选拔推荐3名职工代表本单位参加决赛。

据悉,本次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利用网络答题系统,根据党史相关知识点设置题库1000余题,在规定竞赛时间内,系统为参赛人员随机抽取100道题进行作答。赛前,工作人员按有关要求对题库进行审核,对竞赛规则进行科学设置,对参赛人员在系统中的操作进行规范,并提供赛前训练模式,让机关干部职工均可通过答题系统对党史知识进行反复学习。本次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方式既保障了竞赛的公平公正、真实有效,又激发了职工自觉学党史的热情,既提高了机关职工参与答题的趣味性和参与面,又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关党委始终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抓学习强根本,全覆盖学好党史;坚持做到抓研讨讲党课,领导带头悟思想;坚持做到转作风走一线,服务师生办实事;坚持做到强基础抓落实,改革驱动开新局。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机关党委将继续坚持学在前、作表率、高标准、严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下一阶段进一步引导职工将学习成果有效转换为指导实践的动力,不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从而激励机关全体职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