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学校召开化学化工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建工作第二次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11:55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科技处   浏览次数:

427日上午,学校在文俊楼组织召开化学化工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重建工作第二次专题座谈会。副校长崔延强,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延强主持。

崔延强介绍了学校参与制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行动计划报告的工作背景和进展情况,强调实验室重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国家和重庆市战略需求,将实验室的发展定位融入到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去。随后,与会专家就实验室名称、研究领域各自发表意见,针对实验室团队组建、评价机制等保障措施提出建议。

崔延强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实验室重建要立足学校优势学科和已有研究基础,结合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将基础研究同产业应用融合起来,找准并解决科学问题。会议最后组建了实验室重建专家工作小组,基本确定了主要建设内容和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