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党委书记李旭锋率队赴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3 14:45:39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率队赴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就推进长江上游种质创制大科学装置建设进行交流座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商奎、副主任肖庆华,学校副校长崔延强参加座谈。会议由肖庆华主持。

李旭锋介绍了长江上游种质创制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意义和筹建情况,表明学校将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积极联合相关在渝高校、科研院所大力推进装置建设,目前已通过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院士团队多次专题论证,并形成建设方案,规划建成国际领先的种质创制与应用大科学中心,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添砖加瓦。

随后,学校生物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具体汇报了大科学装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内容、关键科学目标等,展示了大科学装置主体建筑概念设计图、用地规划及建设布局。

商奎指出,种质资源大科学装置建设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种质资源安全,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支持该项目落地高新区核心区,近期将协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安排专人对接项目落地工作。希望抓紧完善装置设计方案,落实更详实的建设布局,尽快实现预期效果。

会前,李旭锋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高新区规划沙盘,初步落实项目选址。

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改革发展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创新服务中心,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生物学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