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科创中心系列报道之十八】学校举行推进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落地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2-03 17:48:45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2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推进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落地建设工作会。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副校长崔延强出席会议,高新区改革发展局、高开投集团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及相关先行物种种质创制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

肖庆华表示,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建设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项重大工程,列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高新区高度重视,举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尽快开展施工设计、开展创制设施设备的研制和采购,合力加快推进建设步伐。

崔延强对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尽全力加快推进建设进程,进一步明细建设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他指出,先行物种种质创制团队应根据建设进程要求,抢抓时间,克服困难,加快落实施工设计、设施设备采购规划、团队人才引进等事宜。

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先行物种创制方案、首期示范工程建设规划方案、组织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先行物种种质创制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建设规划方案进行补充说明。

会上,校地双方就建设方案、建设进程、工程装修等具体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具体明确推进建设时间进程表,并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