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科创中心系列报道之十九】重庆市科技局领导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3 18:02:26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2月2日,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校长崔延强就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国家级平台筹建、大科学中心推进等重大事项与牟小云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生物学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小云一行到学校隆平大楼对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进行调研,相关负责人对实验室筹建进展和亮点成果进行汇报。高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牟小云一行实地考察学校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示范园区。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就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意义、规划方案、建设目标、预期成效等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示范工程建设方案和进度安排

小云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和科研队伍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是重庆市2021年十大重点任务之首,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重庆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引擎,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和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的建设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内容,重庆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西南大学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希望学校高标准规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勇担时代重任,为重庆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