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科创中心系列报道之二十】北碚区领导来校研讨推进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2-03 18:08:21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为加快促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歇马拓展园规划项目入驻建设,2月3日上午,北碚区副区长魏兴贵一行来校研讨推进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建设事宜。副校长崔延强出席会议,北碚区政府办、科技局、科学城负责人和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

魏兴贵对学校为北碚科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北碚区将着力依托学校科技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和服务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建设。他指出,下一步双方应进一步对接细化方案,落实、落细项目;倒排时间,明晰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全力争取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的支持。

崔延强感谢北碚区对西南大学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来校调研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一是将着力推动长江上游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类脑芯片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二是坚持“四个面向”,结合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歇马拓展园规划布局和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进一步做好西南大学科学中心规划方案;三是根据北碚歇马拓展园建设进程,进一步明晰入驻项目、平台和时间表,落实具体落地项目清单、建设需求、经费预算等。

学校科技处介绍西南大学科学中心一期拟入驻项目,双方对拟规划入驻项目及建筑规划设计要求等事项进行讨论和交流。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强国战略,围绕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结合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歇马拓展园规划建设定位,学校谋划和提出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歇马拓展园规划建设西南大学科学中心,旨在致力于建设新时代学校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