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科创中心系列报道之二十一】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17:02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2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署楼五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推进会。校长张卫国、副校长崔延强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处、财务部、审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会。

 张卫国指出,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是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新时代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建设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北碚科学城西南大学科学中心、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是学校抢抓机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积极谋划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工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应主动作为,切实担当起责任,在涉及工程落地建设、设施设备采购、经费投入管理、人才引进、运行机制等方面主动思考、积极协调配合,制定有效管理办法和措施,建立有效协同联动机制,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崔延强着重从建设时间节点、组织运行机制、绩效考核、专项博士后招收、顶尖专家团队引进等方面进行说明。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围绕相关事项进行交流讨论。科学技术处介绍近期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落地建设、北碚科学城西南大学科学中心规划建设、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相关事项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