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建设
【科创中心系列报道之二十四】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来校调研种质...
发布时间: 2021-06-26 18:54:16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科创中心系列报道之二十四】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来校调研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建设工作

624日,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彭世权,改革发展局服务业处处长张大磊,城市建设集团董事长朱诗锦,产业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城建集团房建工程部部长苏传奇等来校调研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崔延强出席座谈会。学校科学技术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生物学研究中心、种质创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种质创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昌华主持。

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夏庆友和学校种创中心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长江上游种质创制科学装置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建设内容、建设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种质创制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投入运行后有关事业法人注册、日常管理、后勤保障、服务配套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彭世权在讲话中指出,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是高新区与西南大学合作的重要成果,种质创制科学装置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点工程,种质创制示范工程建设是高新区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为确保示范工程按期投入运行,高新区指派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投入工程室内装修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他表示,高新区与西南大学的合作是愉快而卓有成效的,愿意继续为区校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为种质创制科学装置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崔延强对高新区在种质创制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重要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的重要使命是建设好种质创制科学装置,为我国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重庆力量。种质创制科学装置建设是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事业的牛鼻子,学校将以种质创制为主线,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加强学科交叉协同,举全校之力推进科学装置的建设。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化与高新区的合作,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巩固合作成果,结出合作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