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系列报道
【劳动教育系列报道之七】实验幼儿园在蓝花楹下开设幼小衔接劳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6-07 19:00:46   作者:吴珺珺   来源: 实验幼儿园   浏览次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学校各单位积极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开辟“劳动育人系列报道”,报道学校各单位劳动教育系列特色活动。

 

正值学校实验幼儿园中12棵蓝花楹盛开之际,幼儿园举办第一届“蓝花楹节”。取蓝花楹“毕业树”之意,在大班孩子们的毕业季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按照幼儿园课程计划切实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并紧扣学校劳动周契机,以劳动教育为核心,在幼儿园开展劳动教育第一课。

在本次蓝花楹节中,孩子们参与了拾捡落花制作花肥、运用花瓣花枝创意美劳等活动。幼儿园通过课程实施与蓝花楹活动的举办,培养孩子们的基本劳动技能,让他们学会照顾自己、照顾他人,在劳动中活动身体、发育心智、磨练耐性、创造美好。

日前,教育部发布2022年版《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劳动课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将幼小衔接课程贯穿大班幼儿一日生活,小朋友们在幼儿园最后的几个月中将学习自主管理物品、整理书包、修补图书、清洗玩具、管理种植园地等课程内容,在劳动中培养基本生活技能,为顺利进入小学做好准备。

 

媒体报道:新华社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