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既是“迎生花”也是“毕业花” 西南大学的蓝花楹今年特别美
发布时间: 2020-05-20 11:05:56   作者: 付迪西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浏览次数:



近日,西南大学一组蓝花楹的照片在网上火了,安静的校园内,蓝色的花朵随风飘落,洒满一地……来自西南大学三位爱好摄影老师,纷纷用镜头记录下眼前的美景,并发布在网上,立即引起了学生们的围观。



“今年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蓝花楹是特别的,它既是迎接我们返校的花,也是我们即将离别的毕业花……”2016级资源环境学院曹群羚同学说道。



曹群羚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是于本月15日返校的,回校后就来到第四运动场旁边的蓝花楹树下“打卡”了。“今年的蓝花楹开得特别盛,加上最近天气不错,许多同学都会去拍照。”曹群羚说,自己是大四了,6月即将迎来毕业,因此蓝花楹既迎接了自己的返校,又将见证自己的毕业,甚至看着花飘落都有一丝伤感。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杨坚老师,他是三位摄影老师之一,他从不同的角度拍摄了今年的蓝花楹。

“我每年都拍,感觉今年的花与往年确实有些不同……”杨坚老师说,今年的鸟儿更多了,并且花儿也更加艳丽,特别是地上,铺的得满满的,看上去很美。5月中旬,同学们陆续返回学校,这里也成为了同学们的“打卡”地,校园逐渐恢复了活力。


西南大学教师、作家郑劲松表示,因疫情这个特殊的开学季与毕业季“重叠”,首批返校复学的毕业生们,在这忧郁而美丽的蓝花楹树下感慨万千……青山一道同风雨,学子归来正青春。学生们很快调整情绪,三三两两来到树下,与被誉为“毕业花”的蓝花楹合影,把最美的母校记忆带走,也把最美的自己留给母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杨坚 杨燕清

编辑:邓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