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最后一堂思政课 西南大学请来了脱贫攻坚一线“带货”书记
发布时间: 2020-06-13 22:26:30   作者:重庆日报全媒体   来源: 重庆日报全媒体   浏览次数: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纯天然好货-丰都麻辣鸡”“深山土特产-仙家豆腐乳”……612日下午,一场特别的带货直播在西南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热闹展开。带货的主播是西南大学派驻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罗军,进入直播间的是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党员。


西南大学供图


  直播中,这位原在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任职的罗军边讲边走,把镜头带到蔡森坝的村苗圃产业示范园和水产鱼养殖基地,现场展示如何在产业发展方面通过引导村两委建立产业管护机制和收益分配机制,完善产业配套项目,搞好产业管护,利用电商平台等来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该村的脱贫增收乡村振兴。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罗军的侃侃而谈让毕业生党员意犹未尽,也深受触动。“榜样是最好的带动,示范是最好的引领。”2020届毕业生党员吴东兴说:“以前都是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和成果。今天听了罗老师的分享,我才明白,新闻上那些简短的脱贫数据,背后是无数驻扎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今后我肯定会更加关心这方面的信息,希望有机会参与进去。”

  “农村是个大舞台,欢迎大家来支教、来挂职锻炼!”直播最后,罗军向毕业生党员发来邀请。

  “最基层的体验最真切;最朴实的故事最动人! 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刘汭雪表示:“这次毕业生党员培训之所以选择脱贫攻坚主题,并采用直播的形式,就是希望以真实的场景和真切的感情,让大家听得进去,接上地气”。

  “学院策划这样的最后一堂思政课,通过学校的派驻扶贫干部来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和部署,讲得清楚说得明白,更能引导毕业生党员勇于实践,敢于吃苦,投身基层。”西南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接下来该校还将持续挖掘学校的扶贫干部故事,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和参与到扶贫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