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视频|芳华不散场! 西南大学万名学子线上线下一起毕业
发布时间: 2020-06-24 18:41:08   作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浏览次数:


2020西南大学毕业典礼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4日14时讯(记者 秦思思)今(24)日上午,西南大学举行了“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2000多名学生参加,约占所有毕业生的六分之一。据悉,此次典礼为西南大学建校以来首次举行的线上+线下“云端毕业典礼”,学校同步开启四个平台网络直播,万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共赴盛会,为大学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万余名毕业生相聚“云”端 校长暖心承诺

朝阳初升,早上8点,西南大学的第一运动场内坐满了毕业生,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现场宣读表彰决定、毕业决定和授位决定。

西南大学现场准予9007名应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准予4330名硕士研究生毕业,准予200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留学生方面,准予109名全日制本科生毕业,3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14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决定授予181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名博士研究生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2242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12名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硕士学位;授予2209名硕士研究生硕士专业学位;授予9075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601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另外,同意向898名全日制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颁发辅修专业证书,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为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位。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给学生们寄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随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在危机中学会成长”为题,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寄语,代表学校为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张校长以四年前迎接2016级新生的回忆引出话题,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点滴经历,并以疫情影响下的“有生之年”为话题,鼓励全体毕业生真正认识时代、理解时代,肩负历史使命,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而不懈奋斗。张校长殷切寄语到,全体毕业生要在未来新的人生征程中,胸怀大局、担当作为,勤勉奋进、不负青春,健康生活、守护幸福,在危机中学会成长。

张卫国表示,“西南大学或许已不是你们快递的收寄地址,但西南大学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在致辞的最后,他还向“云端”上的毕业生发出深情邀请,欢迎大家回母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

师生们聆听校长教诲。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毕业学生拍照留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毕业生泪撒现场 珍重!再见!

想到要毕业,西南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声乐表演的周书羽不禁泪撒现场,她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己本科也是西南大学的,如今研究生毕业了,甚是不舍。整整七年,西大见证了她的青春,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2017级研究生西大熊珩妤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2020年是她在西南大学的第七年,本科毕业那年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参加到毕业典礼,本打算在研究生毕业时,答辩、毕业典礼、授位、聚餐一个不能少。可没想到。今年,她又错过了现场的毕业典礼。

“我没能跟师长们再见一面,也没能跟同学们说一声再见。幸好有这场云上毕业典礼,能安慰我的心!”熊珩妤说,她祝愿2020毕业学子们,永远做一朵奔腾的后浪,希望大家还有添酒回灯重开宴的时候。

除了不舍,更多的还有感谢与期待,新闻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赵岩表示,他特别感谢学校4年来对自己的培育,感谢师长对自己的谆谆教诲,还有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同学和朋友。对于今年的毕业生而言,这是一个难忘且特殊的毕业季,未来大家也许会继续深造求学,也可能会奔入社会,跃入人海成为一朵奔涌的浪花。“希望在未来我们可以再相见!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