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牛!这个学院70%升学毕业生被世界排名前100学校录取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21:45   作者: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浏览次数:


 6月30日,西南大学西塔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当天,该学院海内外毕业学子、家长代表、师生代表在西南大学主会场及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分会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同时,毕业典礼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让没能到场的毕业生或者其他师生观看。据介绍,2020届学生属于该学院首届毕业生,而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将在北京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进一步深造,升学同学中,70%被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学校录取。

校长寄语:让青春之花绽放出绚丽色彩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西南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卫国在致辞中这样表示。

 张卫国以“三个希望”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努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母校,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希望你们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士而怀居,不足以为士矣”。希望你们做一个有底线的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坚守内心的良知,坚守自己的人格,让自己工作得更自信、更快乐,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

 张卫国还对毕业生说,“你们都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后浪’代表,希望你们在人生更大的舞台上,赓续西大百年优良传统,弘扬西大百年人文精神。”

▲毕业典礼现场,颁发毕业证书

升学同学70%被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学校录取

 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相关人士介绍,西塔学院首届毕业学生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将在北京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进一步深造,升学同学中,70%被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学校录取。这当中,有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也有在影响因子达6.393的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作者。

 “这四年,我真的收获了很多,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重庆市三好学生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而我获得这些成就与学院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毕业生芦雨佳告诉记者,接下来,她打算出国深造,立足所学专业,努力创造更多的功能性食品,期望以这样一种简单的方式帮助人们缓解慢性疾病。

 该校生物技术学院老师童晓玲告诉记者,作为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她对西塔学院这一届本科生都很了解,联合办学让学生们收获了更全面的知识和素养,学生当中,有被保送北京大学的,也有被其他著名院校录取的,“看到孩子们对未来的打算都很明晰,我觉得特别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