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西南大学:毕业生党员微党课传承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7-02 11:22:48   作者:光明网   来源: 光明网   浏览次数:

光明网重庆7月2日电  “感谢学姐学长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这是最棒的毕业礼物”。在西南大学“西大组工”微信公众号近日推出的毕业生党员精品微党课中,不少同学都在留言点赞。

  从6月18日起,西南大学开启毕业生党员“微党课接龙”活动,党委组织部牵头通过“西大组工”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一个学院(部)的精品微党课,目前已推出12讲。

  从西南大学行署楼前的紫藤花到四运旁的蓝花楹,从中心图书馆到实验大楼,毕业生党员微党课以“青春、责任、担当、情怀”为主题,讲出了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流露出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诚挚祝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孙晓妍、谈沪东介绍了学院“绩镛先锋”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研究生新疆应职院支教团、“公共政策宣讲团”的工作,彰显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商贸学院毕业生党员张权讲述了自己跟随学校前往贵州、重庆、湖北10余个县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经历……

  自开讲以来,微党课接龙活动得到了广大毕业生党员和在校师生的关注和热议,西大组工公众号点击率和留言数均刷新纪录,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讲党课的形式很新颖,很有吸引力”。

  西南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将对学生党员的政治引领和党性锤炼贯穿于其入校至毕业的全过程。自今年5月起,西南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介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显著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微党课接龙活动将贯穿整个毕业季,近40个学院(部)将在微党课接龙活动中陆续推出毕业生党员精品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