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微党课接龙西南大学毕业生党员讲出爱党爱校心里话
发布时间: 2020-07-02 17:47:09   作者:学习强国   来源: 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



 从618日起,西南大学开启毕业生党员微党课接龙活动,党委组织部牵头通过西大组工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一个学院(部)的精品微党课,目前已推出12讲。

 毕业生党员纷纷以青春、责任、担当、情怀为主题讲授微党课。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党员周密以《青春的模样》为题讲授党课,指出青春是我党与生俱来的特性与永葆活力的基因,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谈到疫情之下涌现出来的以罗沁春、陈建悦、曹春霞为代表的后浪们,启发青年们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文学院党员黄艺丹在《“疫”无反顾》的微党课中以与四川共青团合作创作的歌曲为背景,讲述了以文艺助“抗疫”的生动故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孙晓妍、谈沪东分别介绍了学院“绩镛先锋”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研究生新疆应职院支教团、“公共政策宣讲团”的工作,彰显了政管院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商贸学院毕业生党员张权以“最美的青春”为切入点,讲述自己跟随学校前往贵州、重庆、湖北10余个县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经历,坚定回应了吴谦大校“最美的青春应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的信念。

 自开讲以来,微党课接龙活动得到了广大毕业生党员和在校师生的关注与热议,西大组工公众号点击率和留言数均刷新纪录,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讲党课的形式很新颖,很有吸引力”“感谢学姐学长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这是最棒的毕业礼物”“为西大打Call,为毕业生党员点赞等等。

 自今年5月起,西南大学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在党旗下——青春不止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系列活动,将毕业生党员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工作和单位实际相结合,围绕党员五个一活动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介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显著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微党课接龙活动将持续到毕业季,近40个学院(部)将在微党课接龙活动中陆续推出毕业生党员精品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