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西大教授创作《博物馆魔法之旅》绘本丛书
发布时间: 2020-08-17 18:51:37   作者:重庆日报全媒体   来源: 重庆日报全媒体   浏览次数: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唐苓玲)   9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历史博物馆馆长、历史学教授卞兆明,历时两年时间完成《博物馆魔法之旅》绘本丛书,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科普知识。

  ▲《博物馆魔法之旅》(受访者供图)

《博物馆探险之旅》以9岁中国男孩鹿小奇为主角,讲述了他在参观自然博物馆时,意外和馆中展品展开奇妙对话,从而踏上非洲、南美洲、南极洲冒险之旅的奇幻故事。

这套丛书一共5册,分别是《旱地追击》《雨林猎宝》《冰原寻踪》《灵海探秘》《雪境历险》,每一册都是一场惊险刺激的旅程,例如,去亚马孙雨林寻找水晶头骨,随噼啪探险队踏上北极之旅,到印尼打听精灵海的入口,书中还有肯尼亚巨树、角马渡河、赤道雪山、玛雅人金字塔等,读者们可随着故事情节进行“环球旅行”。

“我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他们特别喜欢去小区外的湿地公园探险,喜欢参观自然博物馆,由此启发我开始了这个系列的创作。”卞兆明介绍,自己花了两年时间创作这套丛书,孩子看完这套书,能对远古生物、鸟类昆虫、濒危物种等有较为充分的了解。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书里的插画也非常精美,如海雕们的飞行俱乐部、秃鹫的空中霸主争夺战、成千上万火烈鸟跳起求偶的舞蹈,孩子们可以通过这套丛书认识辽阔的草原、赤道上的雪山、群鸟的迁徙等。

 据悉,这套丛书由国开童媒(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辑出版,目前已在线上线下销售。卞兆明目前还正在创作《博物馆魔法之旅》人文系列,此系列为之前自然系列的升阶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