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六卷本《抗战大迁徙实录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0-09-01 12:54:11   作者:新华社   来源: 新华社   浏览次数:


新华社重庆客户端9月1日电(记者柯高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由西南大学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编纂的6卷本《抗战大迁徙实录丛书》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发行。

《抗战大迁徙实录丛书》分为《国府西迁》《金融对垒》《工业重塑》《烽火兵工》《文化存续》《守望科学》等六卷,共150余万字,均由长期从事抗战大后方历史研究的学者撰写。该丛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自2013年开始策划实施至今,历经多次修改。

丛书主编、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潘洵说,抗日战争爆发后的民族大迁徙,涉及地域广、时间跨度长、动员力量大,影响深远。丛书生动再现了抗战大迁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对于推进抗日战争史研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战精神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