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联盟在渝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2-07 18:29:41   作者:秦思思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浏览次数:

成立仪式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6日18时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5所成渝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联盟”在西南大学宣告成立。

联盟召开了第一次院长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来自川渝15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0余位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该会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联盟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川渝15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常务理事。联盟将定期召开联盟理事合作磋商会议,围绕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研究商讨,提出解决方案,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开放包容的工作机制。联盟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所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提出共同致力于思政课改革创新、共同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共同致力于打造育人共同体、共同致力于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共同致力于扩大教育开放合作等五点倡议,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洪流奔涌向前,携手成渝地区更多高校马院和社会各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成立仪式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在致辞中强调要以深远的战略眼光、深邃的理论视角和深厚的学术功底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携手奋进,进一步加大理论研究力度,加强马学科人之间的沟通协作,共同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两地马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另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联盟明年将移师成都,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届时将吸纳川渝地区更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


责任编辑:田韵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