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西南大学新获批4项国家自科基金委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2-09 21:16:17   作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评审结果,西南大学获批4项国家自科基金委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其中,生物技术中心肖月华研究员“在棉花纤维中操作类胡萝卜素途径创建新型彩色棉材料及相关机制研究”项目获得新疆联合基金资助,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童晓玲教授“家蚕优异性状遗传解析及其调控机理”项目获得广西联合基金资助,人工智能学院段书凯教授“受脑启发可动态重构存算融合的类脑计算架构”项目和资源环境学院陈新平教授“三峡库区多尺度多介质污染物与水体环境互馈机制及防控机理研究”项目获得重庆联合基金资助,四个项目直接经费共新增1042万元。

据悉,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联合基金是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科研人员结合指南积极申报。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南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共获资助154项,经费在2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达到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