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樟树林里,美院师生现场送春联啦!
发布时间: 2021-01-15 22:40:30   作者:上游新闻   来源: 华龙网   浏览次数:

“我想要一个‘福’字。”“我想要关于平安的春联。”今日,学校美术学院师生在学校樟树林举办“建党百年、感恩祖国、祝福西大——春联送福”活动。




在学校樟树林广场,有美术学院的多名教授、研究生正在在大红春联纸上进行创作。据了解,今日全校共有20名师生参与创作对联,共计千余副。许多领取到春联的学生都表示,十分的欣喜,“不仅是艺术品,也是来自新年的祝福。”学生们纷纷表示。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航认为,这种以春联为载体,既能传承传统文化,又能让艺术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形式非常好,师生不仅可以通过这种活动进行专业上的交流,并且也将传统文化进行一个全方面的展示。“也是一份真挚的祝福,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好,人民的平安幸福。”



不仅能领取到专业艺术家的墨宝,还能现场观摩到诸位教授集体创作的过程,许多同学纷纷驻足观摩学习,学校美术学院博士生刘洪健也是其中一员,他说,能一次性观摩到这么多教授创作多过程,这对于自己而言也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个活动和我们专业契合度非常的高,而且这种实践性的活动对技法的提升也十分的大。”他谈道,书法专业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在于研究文字形态的演变,从而表现一个发展的过程,今天现场用楷书、行书、篆书等创作春联,这对老百姓了解书法文化也产生了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



“希望能够通过写春联,送祝福的方式丰富了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艺术创作的教育、普及和推广,更饱含了学校艺术家们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愿景、对学校师生美好生活的祝福。”学校美术学院院长段运东介绍,该活动是学校美术学院面向社会开展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未来还将持续这类活动,让象牙塔接轨社会,更好的传播传统艺术,搭建文化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