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春节快乐,恭喜发财!” 大洋彼岸的美国小学生正线上学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17:53   作者:第一眼新闻   来源: 第一眼新闻   浏览次数:


    春节眼看着越来越近了,对“过春节”最眼巴巴盼望的,肯定就是孩子了。如何让外国的小朋友了解中国的传统佳节呢?近日,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就开展了一项名为“‘心连心’汉语桥”的活动。

   在西南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来自西大附小的语文老师曹璇通过互联网,将中国春节的故事以及相关的习俗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分享给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小学生们。在曹老师的演示下,美国小朋友们将“恭喜发财”这一动作比划得有模有样。

从今年1月4号开始,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就与美国贝兹小学联袂开展起了线上的“‘心连心’汉语桥”项目。贝兹小学是一所“中文沉浸式小学”,孩子们具备一定的中文基础,西大附小的教师团队借着春节等传统文化,以及剪纸、武术、九章算术等中国元素的课程,进一步引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为外国小学生搭建起了一个深度学习中文的平台,也探索出了一个以学校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模式。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代远鸿表示,今后学校还将与更多的海外友校开展线上中文教学以及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促进海外民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