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 西南大学留校生和校长一起包饺子 连线家长:很放心
发布时间: 2021-02-09 17:19:00   作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浏览次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9日16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请家长们放心,您的小孩在学校很安全,和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过春节很快乐。”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对着屏幕说道。

今(9)日,正在青竹空间活动室包饺子的同学们惊喜地喊道“张校长来啦!”原来,学校为关心关怀留校学生学习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欢乐喜庆的过年氛围,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走访了学校的青竹空间、心理团辅室、食堂、宿舍等场所,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响应号召,今年不少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使留校生日常校园活动得到保障,学校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其中由宿舍园区学生组织自主管理运行的学生园区“青竹空间”正常开放,该学生园区设立多个功能室,留校的同学们可以来喝咖啡、上自习、做研讨。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们还将策划一些趣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张卫国来到“青竹空间”与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并且还和部分学生家长进行视频连线。他首先向家长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让家长放心学生的生活学校环境,最后他说道“也希望,有合适的机会,欢迎家长们来到西南大学做客。”

家住石家庄的田志峰在视频连线时,看到自己的孩子和校长、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十分感动。她说道,“看到学校对孩子的学习生活这么上心,我很放心。”

“在学校过年,非常温馨,”留校学生王叶说道,自己家在河北邢台,今天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和父母连线,在学校过年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