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画牛、捏牛、“吹”牛……留校过年也能“牛气十足”
发布时间: 2021-02-10 18:48:59   作者:新华社   来源: 新华社   浏览次数:

 “牛年‘捏牛’,牛气十足!”9日下午,西南大学竹园宿舍楼的活动室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是学校举办的“新春牛乐坊”活动,近百名留校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画牛、捏牛、吹牛气球、包饺子、写福字,装点出浓浓年味。

2月9日下午,西南大学寒假留校的同学们在写福字。  西南大学 供图

 “大家可以用手捏自己想象中的牛,表达对牛年的期盼。”活动室里,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石富正在指导十多名同学。捏牛首先要有内部骨架,只见石老师拿起木板和铁丝,不一会儿工夫就捏出了活灵活现的牛头,引来一阵赞叹。围观的同学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动起手来。


西南大学寒假留校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动手“捏牛”。西南大学 供图

 隔壁的活动室里,有的同学正在画板上绘下牛的形象,有的牛俯首耕耘,有的牛憨态可爱;还有的同学鼓起腮帮子,吹出各种图案的牛形气球……

 同学们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大家聚在一起搞一搞这些活动很有趣味性,不会感觉很孤单。”大学一年级学生贾杨卉子今年因为疫情选择寒假留校,本以为寝室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会很失落,没想到寒假日程被学校安排得“明明白白”:“这个寒假特别充实,和这么多老师同学一起过年,感觉很温馨。”

 活动现场,一些留校学生家长还与同学们视频连线,共庆新春佳节。看到孩子和老师们做游戏、包饺子,河北石家庄的家长田志峰在视频那头很是激动。她说:“今年孩子不能回家,我作为母亲十分牵挂,现在看到学校对孩子的学习生活这么上心,孩子玩得这么开心,我就放心多了。”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说,今年春节该校有约2000名学生选择留校过年,学校组织了集体看春晚、新春游园会等多彩的新春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就是要是让孩子们在学校也能度过一个难忘的牛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