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大数据、人工智能是热点 西南大学举行春季大型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21:18:49   作者:罗建军   来源: 重庆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日,在西南大学第三运动场,该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大型综 合类双选会在此进行。图 为双选会现场。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4月2日,西南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大型综合类双选会。本场双选会是西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岗提效的重头戏之一,也是在每年举办秋季大型双选会基础上首次新增的春季大型双选会。

  据了解,西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14364人,其中博士毕业生676人、硕士毕业生3951人、本科毕业生9737人,毕业生规模居全国高校前列。

  本场双选会设展位700个,是西南大学历届大型双选会之最,参与招聘的有上市企业81家,从性质上分有国有企业、三资企业、高校、中小学、机关事业单位等。

  “此次双选会提供招聘岗位41906个,岗位需求涵盖了学校全部学科专业和学历层次,参会单位来自17个省(市、区),参会单位以企业为主。”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发现,参与此次西大双选会招聘的企业制造业与教育行业最多,分别占比23.74%和17.84%。此外,人工智能、直播、电竞等新兴行业领域带来不少热门岗位。

  “今年重庆的人才需求,仍然是围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需求为导向,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等领域人才需求较大。”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表示。

  据悉,本场双选会后,西南大学将继续举办各行业类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持续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