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开球!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选拔赛今日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4-06 19:27:50   作者:秦思思   来源: 华龙网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19时讯(记者 秦思思)今(6)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选拔赛在西南大学网球馆开幕,共有16所高校的42名选手参与选拔赛。

据悉,本届选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协办,西南大学承办,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3个项目。

本次选拔赛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严格要求。在2019年7月份举行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校选派队员参赛;同时,在WTA单打积分排名前600名或ATP单打积分排名前800名的运动员可以参加本届选拔赛。

参赛队伍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参赛名单中,曾获那不勒斯2019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那不勒斯大运会)网球项目女子双打、团体双料冠军的西南大学郭涵煜、北京体育大学叶秋语,男子双打季军的西南大学许帅、南昌大学吴昊等优秀运动员悉数在列。

西南大学参赛选手郭涵煜是那不勒斯2019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网球项目女子双打、团体双料冠军。“比赛有很多高校的高手都来参加,可以有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机会。我觉得高水平的比赛来到重庆举办也对本地的网球发展有着好的影响。”她说。

比赛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华表示,本次赛事举办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的生动实践。他指出,近年来,西南大学在体育教育事业上的努力和成果,鼓励参赛运动员要展现当代大学生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推动高校网球运动的发展。

另外,本届选拔赛持续到4月9日结束。根据竞赛规程,获得本届选拔赛男子单打前八名、女子单打前六名、双打第一名的运动员将入选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网球集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