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媒眼西大
学校研究生为大山里的孩子们上外语启蒙课
发布时间: 2022-01-10 07:09:26   作者:张凌漪   来源: 重庆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20名西南大学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丰都县龙河镇,为长岭完全小学的107名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外语支教活动。

据了解,长岭完全小学距丰都县63公里。共有在校生107人,其中一半以上为留守儿童。学生父母大多外出务工,常年在外,家中老人也有很多农活要忙,学生们大多独自回家,最远甚至步行得走1个多小时。

自1月5日起,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团队成员将家乡文化、体育运动、英语演讲、传统文化等多种元素融入到课堂中。比如202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支教老师江嘉轶在英语演讲课上,以英语为桨,演讲为帆,以理想为切入点,扩展了孩子们英语学习的视野。

此外,实践团队还为孩子们设立了“大手牵小手,快乐一起走”“68253321”语音关怀热线,帮忙解决孩子们在学习、生活、心理和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实践团队还为孩子们捐赠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用品。

 “我也来自重庆市的一个小乡村,小时候从县城回家要走2小时的山路,看到孩子们让我不禁想起了当时的自己。能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是一件幸福的事。”为同学们教授世界文化课的支教老师、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黄小山说。

支教老师、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向小霞也是丰都人,和长岭完全小学的孩子一样,她也生于大山,学在山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家乡的孩子们树立艰苦奋斗就会有美好未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