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招新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学行艺苑 > 社团招新
西南大学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9 23:37: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大学传媒中心为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直属机构,是学校官方媒体。

包括西大之声广播台含弘新闻网西南大学校报编辑部实验剧社新媒体中心


西南大学校报编辑部

西南大学官方媒体之一

招聘美术编辑新媒体编辑,负责校报新媒体运营和维护。

含弘新闻网

http://news.swu.edu.cn/

学校与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平台、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和窗口。

下设美术编辑、视频编辑、文字编辑,负责含弘新闻网各大板块的运营和维护。

西大之声(Southwest University Radio Station),FM94.1——The LoVe

西南大学广播台由西南大学调频台和西南大学广播台合并而成,历史已有近70年,采用呼号“西大之声”

目前分为节目部、推送部、宣传部、外联部、办公室五个部门。

宗旨:做最专业的校园媒体,做校园文化的引领者。

实验剧社

实验剧社成立于1953年,排演经典剧目为剧社一大特色。

先后有《青年近卫军》、《烈火中永生》、《洪湖赤卫队》、《抓壮丁》、《蝶恋花》、《雷雨》、《家》、《魔方》等剧目在学校及重庆各地剧院上演。

在捍卫经典的同时,剧社近年也进行着原创的探索,推出了校园剧《过往》、诗剧《大鹏赋》、话剧《逆·光》等多部学生原创作品。

我们的目标,是把校园话剧做得专业,为西南大学热爱戏剧艺术的学子打造一个更好的学习、锻炼的平台。 


重庆市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成立后,新一代实验剧社选定曹禺先生抗鼎之作《雷雨》作为剧社首排剧目。 
1999首次公演获得成功。随后应邀在西政、重工、西农、重师等高校巡回演出,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2001年实验剧社倾情推出《人生如戏,戏里人生》大型系列话剧,

《雷雨》(第四幕)、《玩偶世家》(第三幕)、《WWW.COM》演绎了三个时代的悲欢离合,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皆为之心动。

 2003年为恭祝巴金先生百岁寿辰,剧社隆重推出大型经典剧目《家》,借此表达西南大学师生的殷切缅怀之情。 
2004年将经典话剧《雷雨》再次搬上舞台。

校广播站联合举办“西南师范大学戏剧广播文化节”上演了“广播站的广播剧”、《群猴》、《车站》、《贺卡》、《雷雨》 
2005年第四代《雷雨》应邀参加首届重庆市大学生戏剧节,获得诸多奖项。 
2006年举办首届西南大学戏剧广播文化节,并推出著名导演王晓鹰的实验话剧《魔方》和剧社原创剧目《过往》,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2007年举办“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西南大学第二届话剧文化节”推出《我要发paper》(原创)《西征梦》(原创)《老李拍戏》《傻子与美元》多个小剧以及原创诗剧《大鹏赋》。

经过了多次加工修改的《大鹏赋》重装上阵,参加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话剧节,获诸多奖项。

2010年原创校园青春剧《逆-光》代表西南大学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戏剧节包揽“优秀创作剧目奖”、“优秀演出奖”,“优秀组织奖”等全部奖项

2012年原创红色剧本《蝶恋花•答李淑一》代表西南大学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戏剧节,包揽“优秀创作剧目奖”、“优秀演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全部奖项类型。

 

加入方式:申请时请备注参加的社团名称

西大之声广播台

实验剧社迎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