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招新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学行艺苑 > 社团招新
文化体育类社团招新三
发布时间: 2020-09-19 10:52: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三星级(23个)

紫韵茶艺社成立于1999年,秉持“紫韵飘香四时育人”的创社理念,希望能给对茶文化、茶艺表演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以继承和发扬中国茶文化、振兴中国茶道为己任;以拓宽同学的知识面,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为宗旨。表演队员所表演的白族三道茶、茉莉双娇等泡法深受观众好评并多次受到企业邀请进行表演。

 


炽翎弓社成立于2017年,旨在为广大弓箭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传统优秀文化熏陶中充实精神、强健体魄,充实大学生活;同时和全国传统弓箭爱好者一起复兴中国传统弓箭文化,推广射箭运动。

 


七弦吉他社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玩为主、学为辅的原则,推广吉他文化、提高音乐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为的是在音乐里乐中学、学着乐。社团定期开展教学活动以及社团内部交流表演,举办一年一度的草地音乐节等,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学习和展现自我的机会,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

 


涂鸦部落社团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和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宗旨和目标,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涂鸦的轻松愉悦的环境。

 


音乐艺术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西南大学最权威、最全面的音乐社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宣传音乐文化,提高学生音乐感受力和鉴赏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宗旨,以表演和艺术交流为形式,努力使同学们了解音乐爱上唱歌,进而多方面发展。

 


一决双截棍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让喜欢双截棍的同学能够找到组织并进行系统学习。一决以“誓国以忠 为亲皆孝 安仁以仁 正我以义”为宗旨,在各大晚会及重庆市双截棍比赛中都有其身影。

 


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5年,拥有完善的运作体系和融洽的会员关系。协会秉承“激扬青春,羽球飞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办团宗旨,一直以来致力于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健康身心体魄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

 

魔方协会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推广魔方文化的理念,社团的成立的初心是丰富校园文体娱乐生活,积极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作用,为校园文明建设服务。除了平时的日常教学之外,协会每年都会举办魔方比赛,也会组织大家参加校外的大型比赛。

 


指尖音乐社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校园音乐文化,是西南地区最具规模和文化影响力的校园音乐团体,同时也是北碚地区最大、实力最强最具创新性的音乐活动策划运营机构,拥有丰富的音乐教育资源及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大量音乐教育资源,是西南大学校园音乐以及独立音乐成长的沃土。

 


嗨剧社是腾讯视频在全国高校建立的视频爱好者兴趣社团,是由一群爱看视频的、傲娇的城会玩青年组成的Fans Club。嗨剧社玩法多样,和小伙伴们一起看片、吐槽、舔屏,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探班、抢福利、去演唱会现场、参与节目录制、摇身变网红!

 


笛箫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西南大学唯一一个以学习和推广中华民乐为目的的艺术类社团。协会以“飒飒笛声引朋来,悠悠箫音扬国风”为口号,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弘扬民族文化为前提一直活跃于西大校园内。协会目前主要组织竹笛、箫、口琴、葫芦丝、埙等民乐的教学活动,为西大学子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

 


葡萄酒文化协会成立于2017年,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集交友、文化交流、培训等于一体的平台。本协会通过开展葡萄酒论坛、盲品比赛等活动,将校内大学生当中的葡萄酒爱好者聚集起来,推广葡萄酒文化,为校内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培训专业的鉴赏人员,组织参加各级别的大赛,打造属于西南大学自己的葡萄酒文化特色以及底蕴,为葡萄酒文化的传播做出自己的努力。

 


科幻协会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以促进科幻在西南大学发展为目的、由热爱科幻的学生自发地组成的、面向全校科幻爱好者的交流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热爱科学与幻想的精神,恪守凝聚科幻精神的立场。为全校师生提供了科学幻想的平台、营造了创新思想的氛围。

 


摄影协会成立于2005年,立足但不限于单反相机拍摄,为西南大学爱好摄影同学提供交流平台,社团有日常教学活动以及季节性集体外出拍摄活动,集合西南大学摄影资源,满足新手入门学习的需求。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学习摄影的环境、营造了实践拍摄的氛围。

 


电子竞技协会成立于2015年,旨在引导西大学生对电子竞技的正确认识,让学生们了解电子竞技的魅力,传播体育竞技精神的正能量,促进电子竞技这一行业在西大正规化发展,以此贯彻《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李克强总理“因地制宜发展电子竞技”的要求,引导我西大学子树立正确电竞观念,弘扬当代大学生奋勇争先精神。

 


混元武道社成立于2016年,是西大目前唯一武术社团,以“仁义礼智信、武以止戈、修心悟道、为守护而战”为宗旨,混元体系内零基础教学内容有:咏春拳入门,散打,棍法,剑法等,每周均有教学,给习武者,真心热爱武术搏击者一个教真东西学真东西的平台,创造习武之余互相交心、进步之地。

 


影视协会成立于2010年,以“欣赏和实践的交流”为组织原则,集结全校电影爱好者,放映优秀影片,拍摄制作电影,学习,交流,鉴赏电影艺术,定期的观影讨论活动,愉快的聚餐聊天。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并努力为我校爱好电影的同学提供一个发挥自己才能的良好环境。

 

乒乓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以球会友,强健体魄”理念。每年的校乒乓球联赛,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共同竞技的平台、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校园氛围。

 

服饰与化妆协会成立于2006年,已建设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和艺术特色,并在西南大学广大师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一直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培养一定的服装欣赏品位,让学生学会服装搭配技巧和化妆技术,以便在未来的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参加化妆舞会、服装文化节等活动,组织会员参与到服装的制作中,亲身感受制作的乐趣。

 


梨园社正式成立于2018年是目前重庆市高校中仅有的四个戏曲类社团之一。秉承着立足西大、传播戏曲文化的初心,已成功地举办了戏曲讲座、戏曲沙龙、戏曲教学、戏曲晚会、戏曲文化周等主题活动,建立了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西南大学站”,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射艺协会成立于2018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崇德、尚武、重礼、弘文”的宗旨;射艺代表队曾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艺(射箭)锦标赛(预选赛)重庆赛区团体第一名,全国决赛乙组团体第八名;射艺协会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体验学习射艺的平台,也为传统射艺文化的的推广提供了条件。

 


长跑协会以“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和“给你众行越远的不孤单”为创立初衷,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我们不仅鼓励跑友日常约跑,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更寻求具有天赋和毅力的跑者为团队和学校争取荣誉,让个人发光发亮。

 


天鹅剧社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传承莎士比亚文化,弘扬人文精神”为理念,同时以在校园内宣传莎士比亚戏剧文学、培养学生对英语戏剧的热爱、提高学生英文表现能力和对英语文学戏剧作品的鉴赏能力为宗旨,力争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