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招新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学行艺苑 > 社团招新
学术科技类
发布时间: 2020-09-19 11:09: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五星级1个)


    桃园文学社成立于1956年,郭沫若先生为桃文社刊《桃园》题词——《桃园花盛开》,故名“桃园文学社”。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秉承“擎前人爝火,传墨毓文脉”的宗旨和“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的理念。现为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理事单位、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为全校师生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文学氛围。

 


四星级(4个)


花卉协会成立于1999年,是西南大学唯一也是最专业的植物花卉社团,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以花会友,养花为乐”的宗旨。养花护花是我们的乐趣,刷山认植物是我们的特色。在校社员约500人。为植物爱好者提供了交流聚集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文艺美好的氛围。

(干花花束制作)

(温室)



地理学会成立于1954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世纪综合人才”的宗旨和“立足会员,服务会员”的目标,培养大家对地理的兴趣,科学探索与实地考察的精神。社团通过举办定向越野、天文地理知识竞赛、地球日宣传等活动,让同学更好地去熟悉校园,也使得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体育技能,使得大家以专业的角度去工作,以实践的方式去感知。

 




外语协会(FLA)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学术性、公益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并具有强烈责任感的学生社团组织,Dream,Conviction,Love为宗旨。外语协会以晨读团、口语角、蒙面音会、茶话会及各种大型节日活动为特色,致力于服务西南大学全体师生外语学习及发展。

 



模拟亚太经合组织协会(MODEL APEC协会)成立于2018年,自成立以来,协会秉持“培育综合素质强,外语能力高的国际化人才”的宗旨,通过“西南大学MODEL APEC大会”、“西南大学青年外交官论坛”等品牌活动,促进西大青年参与国际事务与交流,培养其外语水平和国际化视野,并为外交部、团中央等共同指导的MODEL APEC大会培养和输送西大人才。




三星级(13个)


晨曦文学社成立于1989年,取意于清晨第一缕阳光,象征无穷的生命力。晨曦文学社以丰富校园文化,做自己的文学为宗旨,以晨起之努力,曦日之光芒为口号,本着帘卷书香韵,情聚趣合人的组织理念,在文学的海洋里,争做自由的歌者。特色活动子衿写手大赛、社团刊物《晨曦》杂志等,深受师生好评。




作孚学社成立于2008年,以“秉承先贤遗风,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地方建设”为宗旨,学习和弘扬卢作孚先生爱国、科学、实干、奉献、艺术、诚信的思想和精神,致力于每个社员“社会理想”的塑造和“社会”能力的提高,为同学搭建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创新实践平台。学社走出校园,步入卢作孚当年奋斗的基地,开创了一条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国学社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国学即生活”“昌明国粹,融化新知”的宗旨。主要开展国学学习、研讨活动,传播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服务广大国学爱好者,为其提供一个学习国学、交流国学、展示自己的平台。国学大讲堂,国学知识竞赛,元旦灯谜会是社团主打的大型活动,此外还有文渊读书会、经典晨读、书法培训等日常活动。




未来教育家联盟成立于2008年,旨在塑造时代师范生,打造未来教育家 ,搭建免费师范生教育平台,培养未来教育家,服务西部农村教育。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塑造时代师范生,打造未来教育家”的主题,把握社团的整体走向,理清社团建设与发展的思路,组织开展了多项师范生比赛等活动。未来教育家联盟实实在在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才华、实现教育梦想的平台。


 


易经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是重庆市高校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易经研究为旨趣的学术团体,协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学术性、实用性、趣味性充分的结合起来,让高校学生有机会体验“群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易经文化的精髓,了解中国传统易学文化与中医学、武术、音律、武术、棋艺等中国传统文明的关系,了解易学文化与当代计算机技术、数学、量子力学等现代科技的关系,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探索、研究传统文化良好的学术氛围。




AX学术协会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为会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术问题,组队参加各类科技比赛和项目研发比赛,通过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激发会员的创造力和学术能力以及活动组织能力,成为X型复合人才的理念,发展至今为全校师生营造了独具特色的科研学术氛围。



韩语协会成立于2007年,主要活动是为教授韩语,以及介绍韩国的相关知识,同时给喜欢韩国文化的同学们一个互相认识的平台。协会以在玩中学,在学中乐为宗旨,努力在协会内营造“Full house”般的温馨气氛。所有课程由韩国留学生亲自授课,指导学习。

 


计算机协会成立于2006年,“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引导初学者入门,培养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的兴趣、提高广大同学计算机的实际水平”为宗旨通过传播和普及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承办各类计算机科技赛事,知识问答等活动,培养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的兴趣,以提高广大同学计算机操作水平;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交流计算机知识、解决计算机问题的平台。

 


科学教育研究社成立于2016年,依托西南大学成熟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以提升师范生素质为核心培养目标,围绕师范生成长过程中的切实需要,努力探索打造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活动体系。科教社通过社团独特的跨年级活动优势,逐渐形成了老带新、学生互助的良好运营模式。

 



日语协会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以及提供给日语爱好者学习,解惑,交流的平台。开设有日语课,口语角等活动传授日语知识,即便是零基础的日语爱好者也能顺利融入社团。另外,社团也会不时组织观影、美食节、趣味问答等活动传播与分享日本文化,让大家感受日本文化独特的魅力。




模拟联合国(简称MUN)成立于2011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公民的宗旨。参加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数百场模拟联合国会议,并成功独立举办了6届西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4届川渝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成为了川渝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模拟联合国社团之一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且开放的模拟联合国学术交流环境及国际事务交流平台。


 



生物学会成立于1980年,“了解生命、热爱生命、关爱生命”为宗旨,“团结 奋进 开拓”为精神,“立足学院,服务会员”为理念,举办生物趣味知识竞赛、叶脉书签、生命讲坛等活动,旨在科普生物知识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了解生命科学,为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的学术氛围不断努力。




余热诗社成立于2014年,初代社长一叶建立余热后,一群现代诗诗歌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共同谈诗、写诗。诗社运营的新媒体平台,几年来已经收到了许多来自社员们的原创诗歌和诗评投稿。

 


二星级(1个)

  

   智能机器人协会是以个人兴趣为基础,丰富知识为动力,参赛获奖为目标创立的学术科技类社团,主要面向机器人领域相关专业的西大在校学生,为他们提供学习相关知识的平台和科研创新的机会。同时面向非相关专业的学生,为他们提供科普,娱乐,社交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