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十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技赋能乡村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10:28   作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来源: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浏览次数:

“东升村有几百亩的红心猕猴桃,这里有优美的田园风光,可以边摘边吃……”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利用电子信息特长直播带货,帮助柳荫镇东升村出售翠冠梨和红心猕猴桃。不到一个小时的直播,就销售出三百余斤猕猴桃,实践团把如何售后、如何维护好客户关系的方法,一并教给农户们。如此一来,学生们完成理论联系实际的转化,农民们也增强发展农业的信心。

据悉,此次直播带货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三下乡”活动的一项。服务团还为当地村民维修家电、给儿童送文具礼包,并进行乡村振兴调研,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开展义务维修家电活动时,考虑到部分村民腿脚不便,成员们挨家挨户收集需要维修的小家电,维修以后再把小家电送回。同时,服务团成员也向村民讲解小家电日常使用的保养方法。刘奶奶在拿到修好的电饭锅后说:“平时都不方便修,现在有学生来帮忙真是太好了。”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们发挥技术优势,在一次生动的实践课堂中服务东升村民,为乡村经济发展赋能,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