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十九】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 23:53:06   作者:何慧琳、李雨涵、蒋雨萌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乡村振兴助力团前往北碚区龙车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团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兼善文化课堂,并深入调研龙车村生态现状,赋能乡村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到中国乡村持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在以“自制环保酵素,助力资源回收”为主题的兼善文化课堂上,助力团邀请学院张赛教授为小朋友介绍环保酵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美丽家乡……”在《兼善社区文化课堂之歌》的歌声中,助力团讲解环保酵素的制作原理和制作过程,带领小朋友制作环保酵素,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通过实践学习化学知识。

为充分了解村内生态建设,助力团围绕“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对村民进行生态环境的调研。成员们分组走访村户,了解各家的农作习惯、用水情况、垃圾处理方式等。

助力团将先进科学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向村民传播化学知识和科学新思想,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赋能生态文明建设,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